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西貢記憶 – Quan Bui,我最愛的越南胡志明市男同志餐廳


會發現Quan Bui,是因為2年多前開始的瑜珈課。我固定在每個星期日晚上5:00-6:30上瑜珈課,瑜珈動作的伸展、平衡與放鬆,讓我每次上完課都覺得要好好地吃一頓營養的料理犒賞自己;在瑜珈教室附近閒逛,有一次發現了這一家裝潢簡單、燈光鵝黃的越式小餐館,走進去之後,這樣帶著古色古香氣氛的地方,裡頭卻坐著一位不太搭軋的人- 櫃台的緊身爆筋肌肉男。我開啟了JackD確定他是gay,有那麼一個moment覺得有點害羞。

因為他實在太爆筋,我有點害怕跟他眼神交會,也很少與他說話,不過每次進來店裡及離開,他都會禮貌地微笑與我打招呼。Quan Bui裡的菜色十分家常,有簡單的炒菜、越式沙拉及各式各樣的豆腐料理,喜歡那樣簡單的風味,所以幾乎每個星期上完瑜珈課就會進去吃。久而久之,他也會主動過來跟我聊天。

原來他是Quan Bui的老板(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的名字叫Quang),這也難怪,因為整家店的服務人員都穿制服,只有他可以穿緊身T-shirt和短褲。古色古香的Quan Bui,其實開在一棟高級公寓的對面,那棟公寓住著許多老外,中等價位、菜色傳統的Quan Bui,在西貢的老外圈可是十分有名的。當然囉,在當地的男同志圈也是很有口碑的,店裡面常看到一群一群的男同志聚集。

Quan意思就是餐館,朋友跟我說,Bui是塵土的意思,Quan Bui就是指在街頭開的小館子,這就是為什麼Quan Bui賣的菜色這麼家常。

因為生意太好了,20135月,他在西貢餐飲界的一級戰區­-日本街開了一家4層樓的氣派分店,但是裝潢依然古色古香。原本老店還兼賣一些西式食物如漢堡、三明治等等,這家氣派分店則全部都賣越式家常料理,而且有沙發、抱枕,用餐起來舒服很多,看起來有些店員也是gay,為因應眾多的老外顧客,店裡也聘請了一位藍眼珠帥哥,我想也是一位gay。自從這家氣派分店開了以後,他就都在那裡管理,本店就交給他的妹妹去經營,這樣兄妹情深的情景也顯示出Quang是個疼惜家人的男孩啊!



老店
Add: 8 Nguyen Van Nguyen, District 1/ Phone: +84 8 3602 2241
氣派分店
Add: 17A Ngo Van Nam, District 1 / Phone: +84 8 3829 1515

Picture Source: City Pass Guide    

相關文章: 越南胡志明市男同志概況

2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能向您詢問瑜珈教室的資訊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抱歉晚回了, 我是去Sivananda Yoga Ho Chi Minh,
      希望對您有幫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