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明信片與我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網路如一片密度不一的球網套在地球表面上,
每個網與網之間的xy軸交叉點,都隱藏着一絲危機和契機。

過去高國中傳傳曖昧小紙條的趣味,已經被line或各大社群軟體替代,按下幾個鍵就能輕易傳達訊息,偶爾可以搭配幫助話題的趣味貼圖;不知所措時可以加上幾個符號表情,幫助化解無話可接的尷尬,或是害羞不敢表達愛意的情緒。

有人開始用拍照傳送,增加彼此瞭解對方生活溫度的可能性,社群網站正確標示發送時間與以讀時間也變成一種偶爾讓人傷心沒回應的多餘貼心。

Well…..雖然我也算是位科技癮君子,但用手寫寫字,寫信給朋友.家人,
寫歌詞給喜歡的人,親愛的貓咪,對我來說是件很重要的事,其中特別是明信片!



每到一個地方,我會寫明信片給自己,寫給在乎的人,喜歡的朋友。這是唯一可以真實記錄當下空氣.氛圍與當地互動過的痕跡。想念時,我也喜歡寫明信片,每一個郵戳對我都是珍貴的,有時因為時間匆忙,字體格外潦草 ; 有時因為在郵件堆裡穿梭,卡片上多了一些印痕 ; 摸着字跡,可以感受些當初的心情。



每個地點的郵票價位不同,也常常發生郵票必須貼到正面有趣的窘境。

但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事,所以每次旅行,我沒有買太多紀念品,
卻總是發了不少銀兩在寄明信片,它與我之間絕非只是單純郵寄到此一遊的敷言。



這樣做.這樣想也許有點多餘。

但,
有一天我會老去,心中重要畫面一點一滴消逝,卻找不到倒轉扭回顧,
想不起任何回憶,連尿褲子了也感受不到臀部的溼潤。
但也許到了那一刻,我還可以用寄給自己或還順利保存明信片的朋友,從中拼貼一些過去的自己與曾經的期許。


well......我喜歡明信片,即便它多半有去無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