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我GAY故我在。


我是翹臀駱駝,我是gay,走路很愛搖屁股,那種大家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來的gay。我的gaygay樣,在學校裡,是一種自然而然的特色,但在同志圈裡,這樣sissy的外表反而是一種不被接納的特質。

十幾歲的時候,在聊天室裡碰到一個男生,他打電話給我,聽到我說話的聲音,罵了一句「你好娘,我很討厭娘的」就掛電話了;二十歲初頭,跟一位網友見了面,他說了一句「你很娘,不是我喜歡的型」掉頭就走了。多少日子以來,我因為自己很娘,在同志的情世界裡不安、偽裝、沒自信、受傷,同志圈裡一直有「straight-acting」的聲浪,好像自己是gay,如被別人一眼就看出來是gay,反而是一種罪過。

退伍出社會後,我離開台灣,到越南工作。沒有了被熟悉眼光注視的包袱,我能重新在同志的情感世界中定位自己。其實越南的同志環境與台灣並無太大差異,一樣有人提倡straight-acting,一樣有人對gay-actingsissy的同志不友善,但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社會環境,我能夠有動力、沒有罣礙地對於情感做一些嚐試;在海外工作,鍛練出獨立性格,開始能夠割捨掉一些人,回歸自我,喜歡自己。對自己誠實,然後對別人坦白,然後發現,原來自己的個性與一切是有很多人欣賞的,認清自己,才能更接近真愛,才能在一個人的時候,不害怕寂寞、享受孤單。

回想起從小到大的時光,無論在學校、工作、感情或是生活,令我舒坦、快樂、不後悔的時刻,都是那些能坦率面對自我的時刻。如果我不gay,我的生活必定少了許多細膩、少了許多反省思考成長,愛我的朋友們必定少了許多歡樂。那麼,我依然決定不改本色,繼續gaygay樣下去。

「我GAY故我在」是在牢騷小品的一個專欄,將是我在同志世界、在越南同志生活的心得及資訊分享,謝謝我的朋友七桃白在20139月到越南,我們才有機會互相督促與討論這個部落格的方向,我也才能匯整一些想法,為世界的同志人口,發揮一些影響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